当前位置: 首页 > 
集美津品味
时间:2023-10-11 15:33 阅读人数:

  作为在集美口碑极佳的津品味,店面却非常低调,这家店在插在一排商品店铺跟小吃店中间,招牌没有特别显眼,店面不大装修也一般,但是走近一看就会发现他们的生意好翻天,他们的客人基本都是口耳相传过来的,饭点的时候甚至连门外的临时搭的小桌满满都是人,再有人来为了不失望也会选择打包带走。肉羹汤、汤包、大肉包、沙茶面、大肠血等等均是饕客口中赞不绝口的美味,是早餐、下午茶、夜宵的不二选择。其中要数汤包以及肉羹汤口味最佳。

  汤包

  “皮薄又筋道、汤汁充盈,味道鲜美”

  汤包顾名思义就是,肉馅与鲜汤同居一室,津品味的汤包一笼是9个汤包,个个玲珑剔透,小巧可爱,看一眼就食欲大开。轻咬一口,不小心汤汁就会偷偷从嘴角跑出来,所以吃汤包有个口诀就是“轻轻提,慢慢移,先开窗,后喝汤。”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家的汤包汤包都是现蒸的,所以不要太着急吃,小心汤汁烫嘴哦。汤包的皮很薄很软,似乎在牙齿碰到皮的瞬间就自动开启了引爆装置,破口的瞬间你就能闻到从里飘出的肉和姜混合的香味,随即汤汁流入。汤包最好吃的地方就是汤汁,主角肯定是压轴出场的!汤汁非常鲜美入口即香,由口腔流入食道整个胸腔都是暖暖的,清吸一口气空气都是汤包的鲜味。

  不要小看这汤包,小小美味有大大的学问。有关汤包的发明,最早可以追溯到三国时期。汤包需要事先包入皮冻跟肉各种佐料,说到皮冻制作过程也是非常讲究而且非常复杂漫长,皮冻在加热过后才形成了汤汁,制作汤包皮的面粉不能发酵这样皮才又薄又筋道,呈半透明色,另外汤包蒸的过程也非常注意时间和火候,时间过长,温度太高或者皮冻过多都会导致汤包开裂。

  肉包

  “面皮松软香甜,肉馅特别且肉馅实在”

  包子可以说是最普遍的小吃的,远到祖国大江南北甚至国外,近到家门口包子店。那他们家的特色在哪呢?面粉发酵的恰到好处,包子的面皮既松软又不失劲道又带着自然的香甜味道,肉馅主料是猪肉掺杂少许肥肉,大概是他们把肉馅全部剁碎混合,所以咬上去毫无肥肉的感觉,同时他们在馅里加了马蹄,加入的马蹄不仅没有盖住鲜肉的味道相反得和鲜肉相辅相成,避免了纯肥肉的油腻所以吃起来味道微甜而不腻。百吃不厌。而且他们的肉包非常实在,肉馅特别多,一口包子半口肉馅,不过他们家的肉包是2.5元一个被普遍嫌贵,但我个人认为还是值得一尝的。

  肉羹汤

  “肉羹量足,口感很棒,鲜笋入汤很开胃” 

  肉羹汤的肉羹量挺足的,一碗16、17个肉羹丸的样子,且形状不一,肉羹是猪肉绞碎成肉泥之后混合太白粉(马铃薯淀粉)然后加入他们的特有佐料混合再捏成颗粒状形成,口感很Q味道很赞,咬下一口切面平整不黏连,不用担心塞牙哈哈,汤底很特别加了鲜笋,所以汤呈淡黄色是那种又清又酸的味道但很鲜美,鲜笋也很脆,整个汤喝完很开胃很不错。

  沙茶面

  “汤头浓而不腻、沙茶香气四溢”

  津品味的沙茶汤呈金黄,汤底亮丽,味道别具一格,浓而不腻,甚至能当“酱料”。豆干口味极赞,鲜嫩实心,蘸以沙茶汤,口感十足,回味无穷。在津品味,吃不一样的沙茶面,口口香浓,口口难忘。刹那间。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津品味从不自己打广告,也每天顾客源源不断的原因。

  除了这款美食,另外这里的的牛肉羹、大肠血和芥菜饭都是人气之选。但说归说,图片看了文字看了,美味只有舌头知道,带上你的味蕾一起来集美来津品味亲口品尝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