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安排
厦门软件园创+会客厅系列活动 “AIGC的场景化应用与发展机遇”沙龙活动
时间:2023-04-20 11:09 阅读人数:

  随着Chat GPT的流行,最初只是作为基本的文字互动工具,但随着场景化落地,基于Chat GPT的“一句话生成文字、表格、代码、图像、视频、3D模型”等场景很快得以实现,为文娱影视等内容创作带来了丰富的想象空间和独特的交互形态。园区特举办AIGC主题沙龙活动,共同探讨数智融合环境中 AIGC 应用场景和发展机遇,探索有助于促进AI技术的高效赋能和内容生态的价值实现。

  一、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4月27日(星期四)14:30-16:30

  地点:软件园三期B03栋18楼广东唯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厦门市集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厦门信息集团创新软件园管理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广东唯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中软国际信息技术(厦门)有限公司

  厦门市互联网行业妇联

  三、活动议程

  14:00-14:30 活动签到

  14:30-16:00

  分享主题一:《OpenAI & ChatGPT探索AIGC应用场景》

  本次演讲将介绍Open AI的概念、发展历程、核心技术和应用场景。我们将深入探讨Open AI在领域的应用,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和前景。此外,我们还将分享如何在Microsoft Azure平台上部署Open AI技术,帮助企业和开发者更好地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业务价值和竞争力。

  主讲人:Alan Liu(微软云端解决方案架构师)

  Alan专注于Microsoft Azure云平台和解决方案,拥有丰富的云实施现场经验。Alan曾在全球Azure、全球人工智能、.NET大会、技术峰会、Ignite等会议上发表过技术演讲。

  分享主题二:《浅淡视频内容创作中的AI能力应用》

  介绍AI的发展和能力现状,并分享市场中内容制作所面临的难点。主讲人讲通过从业十年的经验来分享AI能力的多种应用场景,为企业的内容创作、流量增长和用户的互动方式提供全新的赋能工具。

  主讲人:傅鹭翔(字节跳动旗下的AI商业化产品总监)

  字节跳动旗下的AI商业化产品总监,曾担任算法研究员并任职于商汤科技等人工智能公司。接近十年的人工智能行业经验,对视觉、语音、NLP等能力有着独到见解。有着丰富的政企(移动、联通等)、商业公司(OPPO、VIVO、华为)合作经验。

  16:00-16:30 自由交流、参观广东唯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展厅

  四、报名方式

  欢迎各相关企业积极参与,报名请扫码或对接联系信息集团创新公司产业服务部:

  何小姐 595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