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安排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集美区全民健身羽毛球比赛规程
时间:2019-09-30 12:15 阅读人数:

  一、主办单位:集美区全民健身领导小组  

                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

              (集美区体育出版广电局)

  二、承办单位:集美区羽毛球协会

  三、竞赛时间:2019年11月9日、10日

  (上午8:30,下午14:30)

  四、竞赛地点:沐宇羽毛球馆

  五、参加单位:按总则规定

  六、参赛资格:按总则规定

  七、竞赛项目:

  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

  八、参赛年龄:

  青年组:1980年1月1日—2000年12月31日出生

  中年组:1959年1月1日—1979年12月31日出生

  九、竞赛方法:

  1、竞赛规则:采用中国羽协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和世界羽联的最新规定(本规程另有规定的除外);

  2、比赛采用分组循环再淘汰赛的赛制。

  3、比赛实行每球得分制(30分制),率先得到30分的一方赢得当局比赛,比赛不加分。15分交换场区;

  4、循环赛决定名次的办法:按获胜场数定名次;如两对获胜场数相等,按两对间比赛的胜方名次列前;如三对或三对以上获胜场数相等,则按在该组比赛净胜分数定名次,如还剩两对净胜分数相等,则两对间比赛的胜方名次列前;如三对或三对以上净胜分数相等,则以抽签定名次。

  5、比赛用球:澳加林AC2。

  十、参赛办法:

  单项赛每个单项最多32个名额,公开报名,名额报满即止。

  十一、参赛资格:

  1、每名运动员可参加2个项目的比赛,严禁运动员资格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如发现即取消其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并通报各代表团;

  2、运动员必须是经医生检查身体健康者,运动员在比赛期间如果出现各种身体问题由运动员个人负责。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其他不适合羽毛球运动的疾病。

  3、运动员可降组参加低年龄组比赛,不可升组。

  十二、 报名方式:

  (一)报名截止时间:各参赛运动员按竞赛日期的规定,于2019年10月30日中午12:00前提交报名表,逾期不接受报名,报名后一律不得更改。

  (二)赛前会议及抽签时间:2019年11月4日上午10:00在区文化馆二楼会议室(建南路1号),请各领队准时参加,未到场参加抽签的,由组委会代抽。

  (三)报名材料:报名时须备运动员第二代身份证及复印件,非集美户籍须提供以下证明材料:1、2018年12月31日至今连续缴交的医社保缴交证明,2、在集美区购房业主及其直系亲属,提供房产证及身份证明材料,3、集美区企业法人提供营业执照(仅限法人)。

  (四)报名方法:通过识别添加集美羽协微信工作号二维码报名 

  (五)联系电话:13225927678

  十三、录取名次与奖励

  单项赛录取前八名进行奖励,不足九人减一录取。

  十四、申诉

  1、在比赛中发生争议,可在24小时以内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诉;

  2、申诉者应以书面形式并加盖公章,向大会组委会提交书面报告和申诉费500元。胜诉,退还申诉费;败诉,不退还申诉费。

  本竞赛规程的解释权属大会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