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安排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集美区全民健身拔河比赛规程
时间:2019-09-26 15:51 阅读人数:

  一、主办单位:集美区全民健身领导小组

                集美区文化和旅游局

              (集美区体育出版广电局) 

  二、承办单位:厦门春之风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三、比赛时间:2019年11月2日-3日

  四、比赛地点:区青少中心室外篮球场

  五、参加单位:按总则规定

  六、参赛资格:按总则规定

  七、参赛年龄规定:

  18岁以上60周岁以下(1959年1月1日-2000年12月31日出生)。

  八、比赛项目:

  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

  九、比赛办法:

  本次比赛采用淘汰赛。

  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各领队在参加领队会议时抽签决定所在的组别。第一局队长通过“锤子,剪刀,布”的方式,由赢方挑选场地,比赛结束时双方交换场地,如在一场比赛中,连赢两场,比赛结束,如一胜一负,双方队长通过“锤子,剪刀,布”的方式,由赢方挑选场地,进行第三局的比赛。

  十、比赛规则及要求:

  1、各队比赛线距中心线1.5米,绳垂垂直线超过本方比赛线即为获胜;

  2、若比赛僵持时间超过45秒仍未决出胜负,则依绳垂垂直线偏向方为获胜方;

  3、每局比赛间隔2分钟,决胜局间隔5分钟;

  4、同一场比赛中不可替换队员,如要替换队员需提前申请;

  5、各队啦啦队必须服从裁判和工作人员的指挥,站在规定的赛道外;

  6、为保证比赛的安全,参赛队员一律不得穿钉鞋或赤脚参加比赛;不准带手套;最后一名运动员不得将绳子绑在身上,裁判未判胜负前,手不能松开绳子;

  7、所有参赛人员必须在赛前十分钟到场,超过比赛时间5分钟作为弃权处理。

  十一、参赛办法:

  每个单位限报男、女各1队,每队限报领队、教练员各1人,男、女运动员各14人。(其中替补队员各2人)

  十二、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各单位按竞赛日期的规定,于10月 23日中午12:00前提交报名表(盖章有效),逾期按不参加论处。报名后一律不得更改;

  报名材料:报名时须备运动员第二代身份证及复印件,非集美户籍须提供以下证明材料:1、2018年12月31日至今连续缴交的医社保缴交证明,2、在集美区购房业主及其直系亲属,提供房产证及身份证明材料,3、集美区企业法人提供营业执照(仅限法人)。  

  报名地点:集美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马銮路288号,联系人:连玉盛、林玲玲,联系电话:6069973,电子邮箱:jmqstx@163.com。

  领队会时间:2019年10月25日下午15:00在集美区文化馆二楼会议室(集美区建南路1号),请各领队准时参加,未到场参加抽签的,由组委会代抽。

  十三、录取名次与奖励

  比赛录取前八名进行奖励,不足九队减一录取。

  十四、申诉:按总则规定

  本竞赛规程的解释权属集美区全民健身领导小组,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集美区全民健身拔河比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