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安排
2018年集美区第七届运动会暨全民健身运动会趣味田径竞赛规程
时间:2018-10-16 15:27 阅读人数:

  一、主办单位:集美区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 

                          集美区体育总会

  三、协办单位:厦门春之风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四、竞赛时间:2018年12月7日-8日

  五、竞赛地点:厦门十中田径场

  六、参加单位:按总则规定

  七、参赛资格

  1、经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合格的正式户籍或工作单位在集美区的公民均可参加比赛(非集美户籍但工作单位在集美区,须在2018年1月1日前在本区缴交医社保,方可参加比赛);

  2、中央、省(市)属学校的参赛人员(成年组)必须是在校的教职员工(在校中小学生和职校学生、大学生不得参加任何项目比赛);

  3、有双重领导关系的人员,优先代表人事隶属关系单位参加;

  4、现役军人不得代表任何单位参加,户籍在集美区的现役专业运动员只能代表户籍所在地辖区参加比赛;

  5、一名运动员只能代表一个单位参赛,每名运动员最多只能参加3个项目的比赛。如违反规定,一经发现则取消其参赛资格和比赛成绩;

  6、各事业(企业)单位的参赛员工,必须持有2018年1月1日前签订的劳动合同及缴交医社保证明(经区劳动人事部门鉴证);

  7、严禁运动员资格弄虚作假、冒名顶替,如发现即取消其比赛资格和该代表队此项比赛成绩,并通报各代表团;

  8、严禁服用兴奋剂;

  9、运动员在比赛期间如果出现各种身体问题由运动员个人负责。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等。

  八、参赛年龄规定:

  18岁以上60周岁以下(1958年1月1日-1999年12月31日出生)。

  九、竞赛项目

  团体项目:集美合谐号、旱地龙舟接力、背夹球接力、迎面接力

  十、项目规则

  1、集美合谐号:5男5女

  赛道25米,分为两组,每组5人,每轮所有的队员站在起点线,当比赛开始时,第一组队员骑在和谐号上,齐心协力从起点向折返点行进,绕过标志物后再返回起点,将道具交给下一组队友(两组之间的交接不得超过起跑线),队友以相同方式完成比赛;如比赛过程中有参赛队员脱离合谐号,每脱离一次加10秒,脱离三次以上或有其它未按规定完成比赛的,将取消成绩。完成时间短的团队名次排前。

  2.旱地龙舟接力:3男3女

  赛道25米;三人同穿一双木鞋, 比赛开始后齐心协力从起点向折返点行进,绕过标志物后再返回起点,将道具交给下一组队友,在与下一队交接的时候必须在起跑线内,期间运动员的脚不可以脱离木鞋,脱离一次加5秒,超过5次成绩无效,用时短的名次排前。

  3.背夹球接力:3男3女

  赛道25米;3名队员位于起跑线,共同用背部夹住球(80CM瑜伽球)前行,绕过折返点,回到起点后,将道具交给下一组队友,队友以相同方式完成比赛;途中背部离球,用其他部位碰球,或球掉落,皆为犯规,须回到起点重新开始;否则视为违规,违规将取消比赛成绩。在规定距离内,用时少者胜出;

  4.迎面接力:3男3女

  赛道50米;参赛运动员分两队站两边,迎面赛跑,每一名运动员必须在标志杆右侧,伸左手接棒,从杆右侧起跑。用时短的名次排前。

  十一、参赛办法:

  每个单位限报领队、教练员各1人,男、女运动员各6人。每个单位每个项目限报1队,每人限报3个项目。

  十二、 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各单位按竞赛日期的规定,于11月 26 日中午12:00前提交报名表(盖章有效),逾期按不参加论处。报名后一律不得更改;

  报名材料:报名时须缴交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非集美户籍和代表所在单位参加的还需缴交医社保证明材料,参赛运动员每人提供2寸电子版照片一张附在运动员照片卡上;

  报名地点:集美区杏林建南路 1 号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文化馆三楼综合科,联系人:曾凡瑜,联系电话:6068322,传真:6067497,电子邮箱:fanyujmu@163.com。

  十三、录取名次与奖励

  各团体项目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不足八人或八队减一录取。按4个团体项目得分累加计取团体总分进行排名,录取前八名进行奖励,不足九队减一录取。

  如总积分相同,则在单个团体赛中名次排前数量多的最终名次排前(如两个队伍AB最终积分均为40分,A有两个第一,B有一个,则名次A排在B前,如B也有两个,刚依次考虑第二、第三、第四等)。

  十四、申诉

  1、在比赛中发生争议,可在24小时以内以书面形式提出申诉;

  2、申诉者应以书面形式并加盖公章,向大会组委会提交书面报告和申诉费500元。胜诉,退还申诉费;败诉,不退还申诉费。

  本竞赛规程的解释权属大会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